不支持Flash

戴尔将退出PDA市场 短期仍供应周边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1:1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戴尔将退出PDA市场 短期仍供应周边设备
截稿前,戴尔中国官方网站的“掌上电脑”页面已停止供应PDA

  新浪科技讯 8月10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消息称,此前在全球PDA市场排名第四的戴尔公司已决定退出PDA市场,原因是受累于市场萎缩。不过,戴尔短期内仍将继续供应周边配件。

  根据IDC最新统计数据,全球PDA销售量持续急剧下滑,2007年第2季PDA出货量仅71.9万台,较2006年同期126万台下跌43.5%,市场萎缩趋势十分明显。有IDC分析师指出,由于看不到未来销售好转的迹象,剩下的厂商将面临日益增加的压力。

  据消息人士指出,一旦戴尔在市面上最后一批PDA产品售光,戴尔PDA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将降至0%。根据IDC统计,上个季度排名前五的厂商分别是Palm(44.1%)、惠普(23.5%)、神达(13.6%)、戴尔(3.3)与富士通西门子(3%)。

  由于功能相对简单,PDA市场近年一直遭受

智能手机的冲击。戴尔方面证实,在涉足PDA市场4年之后,决定停止供应PDA产品。不过,戴尔依然会为其剩下的客户继续供应外围产品和技术支持服务。

  截稿前,新浪科技在戴尔中国官方网站已找不到戴尔PDA产品的信息,但其仍在供应一些PDA产品的配件。同时,戴尔的在线商店还在销售其它厂商的PDA或智能手机,比如多普达电脑手机。

  近年来,业界一直有传言称戴尔计划进入智能手机市场,不过该消息一直未得到官方的正式确认。(马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