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证券报:纽交所中国公司市值突破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7:5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任晓

  美国东部时间2007年8月8日上午9时30分,随着易居中国总裁周忻敲响了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开市钟声,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交易代码:EJ)亮出了18.12美元的开盘价,成为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地产经纪概念股和第8家登陆纽交所的中国内地公司。

  易居中国的上市发行价格为13.8美元,在为期两周的国际路演中获得了超过16倍的超额认购,融得2.01亿美元资金。

  从2000年创建至今,易居中国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流通服务公司之一。目前,易居中国能够全面提供一手房地产代理、二手房地产经纪和房地产信息与咨询等全方位的服务,并拥有中国最大的房地产数据库系统,能全面地提供详尽的最新住宅和商业房地产信息,主营业务范围覆盖了中国近30个主要城市。

  投资人士认为,易居中国受到国际资本的追捧,得益于中国

房地产行业中长期持续发展的深厚潜力和庞大的住宅消费空间;同时,易居中国专业的信息网络和高效的管理团队也给予了投资人充分信心。

  2005年初,携程旅行网和如家酒店连锁的创始人沈南鹏以个人身份成为易居中国的初始天使投资人和董事。目前,沈南鹏是易居中国独立董事,持股750万股,占发行后股本10.5%;公司最大股东则是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周忻,持有公司3112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41.71%。以首日开盘价18.12美元计算,周忻持有的3112万股价值5.6亿美元。

  目前,在纽交所上市的40家中国公司的总市值已达1万亿美元,其中,包括28家大陆企业、7家香港企业和5家台湾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