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日报:联想拟购欧洲第三大PC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健 实习生/詹棣) 昨日凌晨,联想(0992.HK)集团宣布,该公司有意通过独立第三方收购欧洲PC厂商Packard Bell ,Packard Bell 公司证实了这一消息。联想表示,目前该公司正与独立第三方进行谈判,但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Packard Bell 目前为欧洲第三大PC厂商,主要销售总部设在荷兰,主要销售电脑及电子产品。该公司由拥有美国Gateway 公司5%股份的华裔许立信操盘,在当地市场占有约10%的份额,具有相当大的品牌优势。

  日前有媒体对联想有意收购Packard Bell 公司的消息进行报道,当时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对此不予置评。但其后不久,联想集团发布了确认拟收购Packard Bell 的公告。联想并未公布独立第三方的名称,并表示未来也许不会有实质性的交易。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还在公告中提醒公司股东与投资者注意,该收购有可能落空。

  此前有消息称,在收购Packard Bell 的过程中,联想可能会遭遇来自宏碁的激烈竞争。但Packard Bell 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与联想进行的是排外谈判,此前有关宏碁参与竞购的说法并不属实。

  2005年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获得成功,联想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目前联想的PC销售过于依赖国内市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超过30%。完成对IBMPC业务的整合后,联想把目光投向全球消费市场,收购Packard Bell 是其最新的一个动作。分析人士认为,联想如果能成功完成对收购Packard Bell ,将有助于其占领海外市场,迅速扩大其全球版图。

  对于联想的本次收购,德意志银行昨日指出,落实收购会令联想在竞争激烈的欧洲市场越陷越深,毛利率受挤压,而且竞争对手惠普、宏碁等亦相当进取,加上整合不易,故对联想前景仍有保留。

  德意志银行表示,由于资料缺乏,难以评论交易作价,但估计Packard Bell2006年营业额接近15亿到20亿欧元,虽然公司自称其个人电脑销售全欧第三,但实际应只位列欧洲十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