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两周套现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8:03  深圳商报

  【本报讯】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信息显示,世界第二大富豪比尔·盖茨在过去两周连续大笔抛售他所在的微软公司的股票,累计减持量达到2000万股,套现近6亿美元。

  近年来,盖茨等微软高管已多次抛售所持有的股份。5月份,盖茨也曾抛售了2000万股股票。不过,由于这段时期正值美股因次级抵押贷款风波而大幅震荡,盖茨在此时连续套现也引发了诸多猜测。

  记者从SEC网站获得的资料显示,在截至8月3日的10个交易日,盖茨每天都有大笔卖单成交,数量从100万股到300万股不等,累计抛出的股票数量为2000万股,成交价在28.90美元到31.45美元之间。最新的一笔卖出发生在3日,一共出售了100万股,成交价在28.90美元到29.73美元之间。

  截至8月3日,盖茨在微软仍持有8.77亿股的股份,持股比例在9%左右,至今仍是微软唯一超过5%持股量的最大个人股东。排在第二位的微软首席执行官斯蒂夫·巴尔默持有的股份只有不到盖茨的一半。另据SEC网站的文件,盖茨的妻子也持有43万股微软股份。(朱周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