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扬言通过IPTV进入电信运营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7: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电视集团总经理Christine Heckart在周二的科罗拉多太平洋顶级科技论坛上说到,“微软从来没有担当过传统骨干基础设施的运营商,Mediaroom是微软第一次踏入该领域。”

  她表示,“Mediaroom是建立在其它微软产品的基础之上的,所以每次公司将其出售给运营商自然而然也将其它服务如SQL一同出售给了运营商。希望这些会给运营商信心,他们可以依据我们的网络服务基础。”同时她也指出,互联网公司如Google,Yahoo,微软自己的Msn所运作的大规模网络工作是基于服务器,而电信运营商传统上依靠的是专用硬件。“这是一个我们希望的新时代,运营商将开始使用低成本,现成的硬件组件。”

  微软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拥有10个运营商为客户提供商业IPTV服务,并且有另外的13个正在试图利用这项技术或者提供相关有限的服务。

  微软在说服运营商布署更多的微软产品之前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的。今年的早些时候就有一个IPTV客户AT&T指出其相关的软件程序的技术问题导致信号发射延迟。瑞士电信公司和德国电信公司也由于微软产品技术上的问题推迟其商业服务。

  Heckart女士指出了来自其它方面对微软电视集团的挑战,“目前每个消费者实施的是一个‘高技术个性化的环境’,要求微软与其密切合作经营。”她说,“我们也不知道如果不搞一刀切而缩小我们的低接触的运营模式。而且微软的IPTV目标还有一年就要到期,产品进入市场远比我们的预期时间要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