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官员批评我国彩电功耗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2: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8日上午,在“2007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上,信产部相关官员批评我国家电产品功耗过高,为发达国家数倍。

  电子产品司副司长赵波称,我国家电产品一直存在追求功能性而没有强调能耗的问题,我国目前电视机的拥有量4亿台,根据国内对家电能耗的调查发现,家电产品包括电视音像占一个家庭总待机能耗68%,其中电视机在其中占的比例最大,目前我们国家电视机产平均待机功率品8.07W,国际上发达国家要求3W的待机功耗,而我国能耗标准是9W,这样,企业基本都能达到国家标准,但这个标准在全球是比较高的值。

  他同时说,按照上述中国4亿台电视机拥有量计算,每台电脑平均每天运行7个小时,如果实际8.07W平均功耗,总耗电量每年将达到176亿千瓦时,因此降低能耗不仅仅意味着消费者节约用电开支,更直接节约了

能源浪费和环保的压力。(康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