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Linux电脑销售将扩大至欧洲以及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0:1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8日国际报道 本周二,戴尔表示将把销售Linux收入PC的市场扩大到英国、法国、德国、中国。

  戴尔从5月份开始向美国的消费者销售预装有Ubuntu Linux的PC。Ubuntu是一个免费版本的Linux。

  在过去的10年中,Linux是商用计算领域增长最快的软件之一,但它还没有在消费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在消费者计算机市场上,Windows的市场份额超过了90%。

  戴尔表示,迄今为止,在美国销售的绝大多数Linux PC都销售给了开放源代码粉丝。他们喜欢这一软件的原因是,它是免费的,数千种相兼容的软件也是免费的,而且很容易定制。

  但戴尔表示,少量的Linux PC买主对试用Windows之外的其它

操作系统有兴趣。

  如果这一用户群扩大,它可能会影响到微软的业绩。每销售一台预装Linux的PC,就意味着微软会减少一份Windows许可收入。

  微软和PC厂商没有披露Windows许可的价格。零售版Windows Vista的售价在200-400美元之间。

  联想本周一表示,将推出一款Linux

笔记本电脑

  戴尔在欧洲销售的Linux PC预装的是Ubuntu Linux。在中国销售的Linux PC预装的是Novell的Suse Linux操作系统。戴尔没有公布在这些国家销售Linux PC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