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OP企业篇·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7:39  新京报

  编者按

  今天是8月8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一周年的日子。

  鲜花、金牌、山呼海应……在明年的8月8日,在力与美的竞技舞台上,几许梦想会照进现实,几多泪水又会引人唏嘘……

  不过,在奥运健儿站上北京奥运会领奖台之前,中国的企业已经领先一步站上奥运经济的“最高奖台”。2004年3月26日,联想集团与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都灵奥组委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简称TOP伙伴),这是奥运历史上中国企业首次获此资格。

  是的,中国企业没有缺席奥运经济最荣光的队列。但纵观TOP赞助商的发展史,站上TOP队列,并不能确保一定成功,更大程度上,TOP计划对于企业来讲更像是一块试金石:比如,借助TOP赞助,当年负债累累的三星成功走出困境,并迅速成长为国际化企业;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惠普、IBM相继退出。

  因此,在距离

北京奥运会整整一周年之际,本报财经观察将每周定期推出奥运赞助企业的故事。在这个系列报道中,您将会看到
可口可乐
、柯达、GE、松下、三星、中国银行、网通、国航、海尔等重量级企业赞助奥运的成败得失。

  今天,我们的故事从绕不过去的主角———联想开始。因篇幅所限,联想的故事共分三期刊出,敬请读者留意。

  本期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彭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