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抢宏基生意 拟竞购PC商Packard Bel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7:37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上个月传出“宏基有意并购Packard Bell”的消息后,日前又有报道称,联想也看上Packard Bell。

  据路透社报道,联想已经与另外一家企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准备联合并购欧洲PC厂商Packard Bell,以拓展欧洲业务。

  Packard Bell位于荷兰,是欧洲第三大消费PC制造商,在法国、葡萄牙和英国等市场拥有较强的地位。目前,Packard Bell正在向东欧、中东、非洲和拉美等市场扩张。

  7月16日,有消息称宏基有意并购Packard Bell。对于这笔交易,Gartner分析师邓雅君表示:“并购Packard Bell有助于平衡宏基在亚太市场的整体战略。”

  邓雅君说,在亚洲市场,宏基在个人消费者和中小型企业市场表现出色。而Packard Bell的业务重点在商业市场。因此,这笔潜在交易对宏基是有利的。

  今年3月12日,《华尔街日报》率先传出消息称,宏基今年计划并购一家PC厂商。5月底,宏基董事长王振堂表示,准备并购一家PC厂商的计划将提前完成。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