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暂无计划在中国市场推Linux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3: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8日凌晨消息,针对联想计划在海外市场大规模推出采用Novell公司Linux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一事,联想大中华区高管昨日做出回应,称短期内不会在中国市场推广Linux电脑。

  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本周一表示计划推出一系列采用Novell公司Linux操作系统的笔记本,产品线将覆盖高中低档价位。三个月前,另一家电脑巨头戴尔也曾表示计划大规模推广三款预装Linux系统的个人电脑。

  让联想下定决心在海外推广Linux电脑的原因是,今年Linux电脑的需求一直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在教育、政府和新兴市场等领域。联想预计,未来几年里预装Linux系统的个人电脑将占出货总量的5%。

  这已经不是联想大中华区与海外市场第一次“唱反调”。

  此前,联想大中华区方面曾力挺微软最新

操作系统Vista,双方进行过多个领域的战略合作。但联想集团CEO阿梅里奥却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称,Vista电脑其实只占联想营收的“很小版块”,“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做的不是很到位”。

  昨日傍晚,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在接受包括新浪科技在内的少数媒体专访时表示,联想一直在国内持续研究与探讨Linux的相关应用,但发现需求更多集中在嵌入式市场,所以短期没有大规模推广Linux电脑的计划。

  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补充指出,Linux在国内的应用更多集中在一些大型商用领域,联想在支持Linux系统这块没有障碍,但推广与否取决于客户群对其掌握程度与需求。

  有分析人士认为,联想未来在中国市场主要捆绑微软Vista,给Linux让道的可能性不大。(马全智)

  相关报道

  联想戴尔加入Linux阵营 惠普仍未动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