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un推出64线程通用处理器 号称世界最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7:2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Sun推出64线程通用处理器 号称世界最快(图)
曾大获成功的Sun UltraSPARC处理器,新发布的Niagara 2处理器主频并未公布

  新浪科技讯 8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un即将推出UltraSparc T2通用处理器,可同时运行64个线程,除了服务器市场,该处理器还瞄准机顶盒、路由器和其他设备。

  UltraSparc T2代号Niagara 2(注:尼亚加拉,美国与加拿大交界处的一条大河及同名瀑布),是大获成功的Niagara 1的后继产品。预计全功能版本T2的售价不足1000美元。

  Sun宣称,T2是世界最快的通用微处理器,每个内核能够执行8个线程,整个8核芯片能够执行64个线程,芯片采用65nm制程,功耗80W,公司并希望把这类芯片售予其他生产厂家。

  T2处理器搭建的服务器在VoIP、IPTV和Web2.0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处理器的成功发售也会带动公司Solaris

操作系统和Java语言的推广。

  Sun预计,在2008年下半年可以推出16核心的T2处理器,届时可以使性能翻番。(杨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