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芯微软结盟 微软音视频技术列装国产MP3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16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广州 8月6日 [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 尽管微软在其自有品牌MP3产品Zune的推广方面依然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然而其自发研制的MP3音频技术却与中国芯片商以及MP3整机厂商的合作有了突破。业界人士日前向PConline产业资讯编辑透露,微软将联手福州瑞芯以及昂达,在8月15日于深圳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在便携式媒体播放器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业界人士透露,这次的合作主要围绕微软的视听音效技术展开。涉及范围包括数字音效技术,数字视频领域和视窗媒体数字版权管理(WMDRM)。瑞芯原有的RK26XX系列和即将上市的RK27XX系列以及更新的RK28XX系列芯片都会采用此技术。据了解,此技术主要在立体环绕、重低音强化和自动音量等方面对音效有所提升。

  除了此项技术方面的合作外,瑞芯全系列产品也将支持WMV95 C-16标准,以提供更高品质视频效果。

  而本次微软与瑞芯合作之初,国内著名通路品牌昂达率先出来为瑞芯“背书”,其VX838和VX858将采用瑞芯与微软合作的最新改良芯片。业界人士分析,这也富有一定的戏剧性。先前昂达曾是珠海炬力曾经努力争取的合作伙伴,炬力希望昂达能够成为主要销售炬力产品的核心客户,然而最终昂达并没有答应下来。尽管瑞芯今年至今并没有发布RK26XX系列的后续产品,炬力的新品2135芯片也在

性价比上给予瑞芯沉重的压力,然而目前昂达并不急于为单一一个MP3芯片商站队,宁愿采用“通吃”的策略来维持灵活性。业内人士认为,这次昂达第一个出来表态,吃到的资源应该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