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与阿尔卡特朗讯官司平反 没有侵犯MP3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1:3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7日国际报道 微软迎来了平反昭雪:裁定其侵犯阿尔卡特-朗讯一项MP3专利,并被判罚15亿美元的裁决被推翻了。

  在发现一个陪审团不恰当地裁定微软侵犯了一项MP3专利后,美国加州南部地区联邦地方法院的法官布鲁斯特推翻了对微软罚款的裁决。

  新裁决认为,这一诉讼中涉及的一项专利不完全属于朗讯,因为微软拥有这项专利的许可。

  这一诉讼涉及到两项MP3技术专利。这两项专利中的一项是由AT&T和一家名为Fraunhofer的德国公司共同拥有的,Fraunhofer与微软达成了使用这一专利技术的许可协议。

  这与一个陪审团在2月的裁定截然不同,布鲁斯特裁定,这项专利中的一些技术是在Fraunhofer和AT&T在1989年签订联合开发协议后开发的。

  这使得Fraunhofer拥有了这项专利的联合所有权,也拥有将它许可给微软的权利。布鲁斯特裁定,这使得

阿尔卡特-朗讯不能因侵犯专利起诉微软,因为Fraunhofer没有被包括在最初的诉讼中。

  微软还没有向阿尔卡特-朗讯支付这15亿美元罚款━━至少现在还没有,这一案件还会有更多的上诉。这15亿美元对于微软可谓九牛一毛,但对于阿尔卡特-朗讯却是一笔巨款。

  微软对这一裁决感到满意。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数字音乐消费者而言,法官推翻对微软的这一不利裁决是一个胜利。对于数百家大大小小依赖MP3技术的公司而言,法院的裁决清楚地表明,它们从Fraunhofer许可这些技术没有任何问题。

  朗讯并不这么认为。朗讯的女发言人玛丽说,法院推翻这一裁定是令人震惊的。陪审团一致站在我们这一边,我相信他们的裁定理应得到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