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携手美宇航局 3D软件观察奋进号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1:3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7日国际报道 在奋进号航天飞机本周发射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微软携手向公众提供了3D照片。这一公私合作活动可能会导致在NASA未来的太空活动中更多地使用数字照片技术。

  本周一,微软发布了一款可下载的观察软件,其中包括数百张奋进号航天飞机、NASA的组装车间、位于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航天飞机发射台的照片。

  该软件使用了微软的Photosynth技术,使人们能够以3维视角观察奋进号航天飞机,它的放大功能使人们能够近距离地观察奋进号上的隔热瓦,缩微功能使人们能够观察卡纳维尔角的全景。Photosynth技术能够自动地整合多张数码照片,使人们从多个角度观察同一个物体。

  微软Live实验室产品经理亚当表示,它就象是一款3维游戏,人们可以围绕着

航天飞机走。

  NASA表示,这一项目可能导致它与微软进行更多的合作。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战略发展业务主管克里斯说,例如,NASA可以在未来的任务中使用Photosynth技术,例如检查

国际空间站和观察登陆月球的着陆点。

  NASA与Google也存在合作伙伴关系,它向Google Earth地图服务提供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