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2007财年收购13家企业 并购总额1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截至2007年6月30日的2007财年里,微软用于企业并购的支出高达13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了一倍多。这其中,仅收购Tellme网络公司(Tellme Networks Inc.)一项的支出就高达8亿美元。虽然并购支出大幅增长,但并购的公司的数量却由2006年的21家减少到13家。

  上述数据来源于微软上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年报,这份数据并未包括微软收购aQuantive公司的支出。aQuantive是一家位于西雅图的广告公司,去年,微软曾宣布将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但这笔交易目前仍未完成。

  除了aQuantive和Tellme外,微软2007财年收购的公司主要集中在一些已经开始盈利或者前景看好的小企业,这些企业通常易于管理且成长速度较快。

  McAdams Wright Ragen的分析师西德·帕拉卡(Sid Parakh)表示,“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认为尽管微软手握巨额现金,但他们的收购还是非常有原则的。”截至6月30日,微软持有的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高达234亿美元。但与前两年相比,现金数额仍然下降不少,原因是微软进行了分红和

股票回购。

  微软在2007财年收购的公司除了Tellme外,还包括Softricity、Winternals Software LP、Azyxxi等等。这些交易大都在达成时对外宣布,但交易的财务数据均未对外公布,原因是这些交易并未达到“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的披露标准。

  微软2007财年收购花费的13亿美元并不算多,该公司在2003财年曾斥资20多亿美元收购了3家公司,分别是Rare、avision和Placeware。另有消息称,aQuantive的股东将于本周四投票表决是否同意微软收购。(王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