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 SAN打破SPC性能基准测试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8:10  ZDNet China

  IBM宣布其旗舰级SAN卷控制器(SVC)存储虚拟解决方案通过了存储性能委员会(SPC)的性能基准测试,结果表明,SVC是当今全球性能最高的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速度比其上一代产品快75%。

  得益于四年多持续不断的创新成果,IBM SAN卷控制器(SVC)存储虚拟解决方案使客户能够大大降低能源消耗,从而在数据中心保持空前的高性能水准。而恰恰是在四年前的同一周,IBM首次宣布推出了SAN卷控制器。

  IBM存储虚拟化产品解除了多年以来客户被限制在如EMC、HP和日立等厂商专用产品上的限制。现在使用IBM SVC,客户可以选择所支持的EMC、IBM、HP或日立设备的任意组合,然后对其进行虚拟化处理,这样,其管理和部署就非常简便,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灵活性。

  另外,虚拟化技术可以帮助客户将工作负载整合到更少的服务器上,从而有效降低

能源和维护成本,并大大简化IT基础架构。通过SVC的使用提高存储设备的利用率,客户可以极大地节省能源消耗。目前,很多企业自身可用存储容量的使用率仅为30%到50%,而Forrester咨询公司最近对SVC客户的调查显示,SVC可以帮助用户将其存储使用率提高30%,并将其存储设备的增长率降低20%。

  IBM系统存储部副总裁Barry Rudolph表示:“今天,SVC创世界记录的性能基准测试结果显示了IBM在存储行业的强大性能

领导力。我们在SVC推出四周年之际到达了一个里程碑,这也进一步体现了IBM在存储虚拟化技术方面的业界领先创新传统。随着企业将焦点越来越多的放在降低数据中心的功耗上,我们期待看到客户越来越多地部署SVC,以帮助他们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同时不断解决他们面临的最紧迫的信息随需应变的挑战。”

  IBM SVC是IBM 2007年5月启动的绿色创新工程中的一项技术解决方案。该项计划主要致力于为IBM及其客户提供新的和现有的节能产品和服务,同时提供一项明显降低数据中心功耗的计划。

  SPC性能基准测试的目的在于让存储厂商衡量其存储硬件和软件系统的原始性能,并且处理复杂查询和大容量数据,同时验证与SPC成员产品间的一致性和准确性。凭借IBM SVC产品全球一流的性能测试结果,一些客户如PHNS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处理更多的数据,从而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业务目标。

  PHNS使用SVC简化业务运营并维持高可用性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医疗服务供应商,PHNS采用了IBM SVC来适应自身的快速发展,并为灾难恢复提供无与伦比的可用性。PHNS正在为医疗机构运行着行政、财务和临床应用的相关数据,任何的宕机情况都是不允许出现的。

  目前,PHNS管理着保存在美国17个不同数据中心的客户关键数据。采用SVC,PHNS管理的数据已经超过98 TB,并在异地站点提供关键业务信息的冗余拷贝来实现最大的数据可用性。另外,使用SVC,PHNS希望通过采用存储整合和管理技术来降低其存储系统的能源消耗。SVC还将帮助PHNS在不增加额外存储设备和使用更多电源的情况下充分利用未使用的容量。

  PHNS的IT服务总裁Chris Walls表示:“医疗技术的创新引领我们的客户越来越多地朝电子医疗图像、记录和数据的方向的发展,我们认识到以100%的可用性提供服务十分重要。依靠IBM及其SVC,我们很有信心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致的运行时间和可用性,同时更加高效地运行自己的数据中心,整合存储容量并降低能源使用。”

  创世界记录的SPC性能基准测试结果

  根据提交的IBM System Storage SAN卷控制器(SVC)SPC-1测试结果,IBM建立了I/O吞吐量(IOPS,每秒输入/输出请求量)的新的世界记录,从而以272,505.19 SPC-1 IOPS? [2]的SPC-1结果成为创世界记录的性能成绩,这比其以前的SPC-1结果快75%多。

  另外,SVC还创造了7,084.44 SPC-2 MBPS? [3]的SPC-2测试结果,比其上一次SPC-2结果快50%。基于这两份SPC结果,SVC保持着所有产品类别中最快的存储系统记录,并明显高出当今市场上所有其他厂商的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所能提供的性能。因此,SVC有能力帮助客户数据中心降低功耗和提高性能。

  存储性能委员会的行业存储性能基准测试SPC-1?使用单一工作负载,主要设计目的是用来展示存储子系统和执行关键业务应用典型功能的性能。其中的应用主要以随机I/O操作来描述,包括查询和更新操作。SPC-2? 性能基准测试包括3个不同的工作负载,主要设计目的是用来验证那些需要大规模串行移动数据在执行关键业务应用期间的存储配置性能。这些应用主要是控制大容量I/O请求并组织一个或多个并发串行模式。

  存储性能委员会管理人员Walter E. Baker表示:“凭借这些新的SPC-1和SPC-2测试结果,IBM破世界记录的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性能是一个重大的行业里程碑。这不仅显示了SVC世界一流的性能,而且IBM当前取得的SPC结果还验证了SPC性能基准的可扩展性以及他们准确衡量大型、复杂存储配置来满足高性能最终用户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