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蝶联手IBM、清华大学举办SOA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1:4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6日报道 近日,金蝶联合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集成制造应用分会,邀请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博士生导师范玉顺教授、IBM资深专家吴之凡及金蝶EAS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郭小勇,在清华大学举办了一场关于SOA的专家沙龙,为企业管理者从技术、应用、实践三个方面全面剖析SOA架构。

  范玉顺是我国SOA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他认为,当今企业的业务环境正在经历巨大的变化,CEO们已经意识到要实现企业效益的增长,必须使企业变成善于主动响应市场变化的企业,这是SOA出现的根源。而在同时,企业创新、柔性、产品上市时间短的需求,以及企业创造新的利润来源的愿望,促使企业对产业的结构进行彻底的再思考。这样一来,关注公司核心能力和核心业务竞争力的概念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这种围绕核心能力对公司进行分解和重组的过程,必然导致新型的协同生态系统(collaborating ecosystem)的出现。

  “面向服务的企业,需要随需应变的业务(On Demand Business),即在变化发生的同时就能够识别它,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做出合适的反应,并且保持与客户、价值网伙伴和员工需求的同步,这等于业务整体柔性化。实现随需应变业务的两个核心技术是组件化和面向服务。”范玉顺说。

  对企业建设SOA,IBM专家吴之凡也有自己独特的感受:“第一点就是不要盲目,要对现有的系统进行充分分析,剔粗取精。第二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被外部环境过多干扰。第三是一定要取得最高领导的支持。”

  金蝶郭小勇认为,SOA的关键技术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模型、服务模型以及模型的驱动,基于模型的服务组合和编排,全面的支持集成,与FBA相关模型的支持以及全产品生命周期的支持。“实际上我们觉得这四个方面是企业SOA建设的基础,企业主要是围绕四个视图功能、信息、组织和流程视图,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则是逐步的细化、实施和展开,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

  本次沙龙汇聚了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人寿集团公司等大型企业CIO们。通过与专家的面对面交流,与会嘉宾普遍认识到,SOA理念及其产品必将在企业管理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