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晶硅项目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7:52  北京商报

  作者:牛顺生/整理

  本期数字:18亿元和1500吨

  昨日记者获悉,投资18亿元人民币、年产1500吨的多晶硅项目,于上周末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工建设,预计于2009年初投产。

  据国防科工委经济协调司副司长赵敏介绍,这个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使太阳能产业链得到贯通,也有助于推动国防工业对电路多晶硅产品的推广应用。

  相关资料显示,多晶硅被誉为“微电子大厦的基石”,是跨化工、冶金、机械、电子等多学科、多领域的高新技术产品,是半导体、大规模集成电路和太阳能产业的重要基础原材料。尤其是在能源紧缺和环境污染严重的今天,太阳能已经成为各国政府竞相采用的清洁能源,多晶硅原料正是制约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瓶颈因素。目前,多晶硅已成为我国“十一五”期间国家鼓励发展类产业。

  据悉,该项目利用俄罗斯最新多晶硅生产技术及部分其他国家最新技术与设备,通过航天精密加工、系统集成等一系列过程生产出多晶硅成品,实现从多晶硅材料到

太阳能产业链的延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