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4位Vista首次杀毒测试 多家厂商产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09:55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8月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对微软64位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进行的杀毒软件产品的第一次独立测试暴露了许多错报的情况。

  在送来让独立安全认证组织Virus Bulletin进行测试的20个产品产品中,有6个产品在扫描到一套已知的干净文件时出现了错报的情况。

  因此,这些发生错报的产品没有获得VB100认证。这个认证是杀毒行业的一种获奖的荣誉。这是Virus Bulletin首次对64位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进行杀毒和反间谍软件测试。

  趋势科技呈报了三个杀毒产品。这三个产品都把微软的开发工具识别为间谍软件。其它出现错报的产品是Fortinet公司的FortiClient和Ikarus Utilities以及匈牙利VirusBuster公司的同名的产品。

  Virus Bulletin的技术顾问John Hawes说,增加到已知的干净文件上的东西项目是取自免费下载网站上的最流行的列表上的东西。因此,这种引起错误检测的情况令人担心。

  他补充说,错报能够像

病毒感染一样引起同样多的中断。错误的警告通常会导致用户认为合法文件是某种形式的攻击从而删除合法的文件。删除合法文件也能引起重大的破坏。

  Hawes把发出错误警报的原因归咎于过多依赖启发式检测技术。他说,杀毒软件厂商必须努力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错误检测。

  一些杀毒软件抱怨缺少访问PatchGuard内核保护系统以及在发布之前了解64位版本Vista的其它安全措施。杀毒软件行业对这个问题也存在分歧。

  Virus Bulletin承认杀毒软件在64位版Vista上测试的结果不好表明微软封闭这个

操作系统使其它安全公司生活很困难。

  微软的企业杀毒软件技术Forefront在测试中表现最好,获得了64位版Vista的VB100合格认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