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掣肘“刀片”标准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17:57  华夏时报

  助力高标委以制衡IBM服务器

  本报记者 罗小卫 北京报道

  就在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标准工作委员会(简称高标委)与IBM、HP等巨头为刀片服务器标准争得不可开交时,英特尔却突然半路杀出,宣称支持自己所在的服务器系统架构组织(英文简称SSI)推出的一套“规格”,并有意融入由高标委倡导的中国本地标准。分析者认为,英特尔此举意在制衡IBM、HP等巨头在刀片服务器上的日益强大格局。

  英特尔出手

  7月30日,英特尔公司联合40余家服务器技术提供商宣布,支持SSI推出的刀片服务器平台开放规格。

  英特尔相关人员介绍,该刀片服务器平台开放规格是由行业组织SSI和业内超过185家成员联合发布的,内容涉及计算刀片、通讯子卡和系统管理接口在内的设计规范。

  当天,国内服务器知名厂商曙光、联想、浪潮、宝德以及

中兴通讯等企业的代表到场表示支持此刀片服务器平台开放规格,而且此次国内支持此规格的以国内厂商为主,刀片服务器巨头IBM、HP等国际巨头没有参加,同时也没有进入支持单位之列。

  英特尔的如意算盘

  就在高标委与IBM鹬蚌相争之时,英特尔半路杀出,打的又是什么主意呢?

  发布会当天,英特尔特别强调自己推出的是“规格”而不是“标准”。

  对此,有分析认为,如果英特尔强调自己的是标准,那么会形成高标委的竞争对手,将得不到国内服务器厂商的更多支持,而提到规格则可以避免此问题。同时在英特尔公布该规则的次日,英特尔中国产品总监洪力表示,该规范有意融入由高标委倡导的中国本地标准。

  事实上,目前全球还没有统一的刀片服务器标准,而英特尔也是3年前IBM成立的针对刀片服务器的Blade Org成员。业内专家认为,英特尔一方面不希望失去IBM这个大客户,另一方面又担心IBM、HP这些企业在刀片服务器市场做大之后,自己过于被动,因此期望通过扶植国内刀片服务器厂商与IBM、HP起到制衡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