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居中国招股说明书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9:00  新浪科技

  8月3日消息,中国第一只房地产经纪概念股——易居中国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上市申请,预计于北京时间8月8日在纽交所上市,发行146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融资1.297亿美元,股票代码为“EJ”。以下为其招股说明书主要内容。

  招股情况:

  易居中国计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IPO)发售116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其中1145万股来自于公司,另外315万股来自于献售股东。易居中国将不会从献售股东出售的美国存托凭证中获得任何收益。易居中国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1股普通股。易居中国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7日进行IPO,预计IPO发行价价格区间为每股11.50美元到13.50美元。

  易居中国的美国存托凭证已经获准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为“EJ”。易居中国IPO的主承销商为瑞士信贷和美林银行,联合承销商为CIBC世界市场和Lazard资本市场。协议规定,易居中国承销商有权在IPO之后30天内、以IPO发行价超额认购219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其中171.75万股来自于易居中国,另外47.25万股来自于献售股东。

  公司简介:

  易居中国是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房地产代理服务、

二手房中介服务、以及房地产咨询和信息服务。2004年到2006年期间,易居中国连续三年被“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评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代理和咨询服务公司。这一评选的主要依据是交易数量、交易价值、毛房屋面积、地产数量、以及覆盖地域等等。

  2001年到2006年期间,易居中国共销售新房约500万平方米,总成交额达人民币420亿元。易居中国已经在中国20个城市建立的庞大的销售网络,销售额人员超过1800人。易居中国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专注的房地产研究团队,以及特有的房地产信息数据库和分析系统——易居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CRIC),为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易居中国的客户包括中国国内和国外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商。得益于创新、高质量的服务,易居中国曾经获得多个行业奖项。

  自2000年创建以来,易居中国一直高速增长,仅用两年时间就成为上海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公司。在此之后,易居中国迅速将业务由上海扩展至中国其它19个城市。易居中国2004年营收为3120万美元,2006年已经增至5600万美元,年均增长速度达34.0%。易居中国2004年净利润为560万美元,2006年增至1810万美元,年均增长速度达80.0%。2006年,易居中国81.6%的营收来自于新房代理服务。

  行业背景:

  得益于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城市化转型加速,以及中国政府出台了房地产改革措施,中国房地产行业一直飞速发展。根据CEIC公布的数据,2001年到2005年期间,中国市场销售的新房毛房屋面积以年均25.4%的速度增长,来自于新房销售的营收以年均37.9%的速度增长。

  随着房地产行业飞速发展,中国专业房地产服务行业也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应运而生。根据“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公布的数据,2004年中国房地产服务行业通过房地产销售获得的营收为人民币5000亿元,2006年增至人民币1万亿元;2004年销售的毛房屋面积为8500万平方米,2006年增至1.5亿平方米。2004年到2006年期间,中国房地产服务公司的数量由约1.6万家增至1.8万家。

  竞争优势:

  -易居中国是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公司,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易居中国的业务范围覆盖中国20个城市,拥有庞大的经销网络;

  -易居中国核心服务有CRIC系统及专注的研究团队提供支持;

  -易居中国拥有系统、高效的培训;

  -易居中是一家整合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了全面的服务;

  -易居中国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稳定的管理团队。

  发展战略:

  易居中国的目标是成为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服务,满足他们对于房地产行业不断变化和发展的需求。易居中国的主要发展战略包括:

  -扩大业务覆盖区域,提升品牌知名度;

  -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

  -扩大服务产品线,增加交叉销售的机会;

  -有选择性地开展战略收购和结盟。

  面临挑战:

  易居中国同样面临着很多风险和不确定性,主要包括:

  -中国房地产市场具有波动性;

  -中国房地产服务行业的发展存在不确定性;

  -中国政府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可能发生变更;

  -能否在新市场抢占领先位置存在不确定性;

  企业历史和结构:

  2000年,易居中国通过上海房屋销售(集团)有限公司(易居上海)开始运营,全面介入房地产营销代理行业。2002年,易居上海首度实现盈利。易居中国董事会主席兼CEO周忻是易居上海的初始投资者之一。2004年8月,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依据开曼群岛相关法律正式成立,完全由一个包括周忻在内的投资者集团所有。2004年12月,这些投资者通过一系列换股交易获得了易居上海100%的权益。

  换股交易完成之后,这些投资者在易居中国和易居上海拥有相同比例的所有权益。2005年4月,这些投资者将持有的100%易居上海权益出售给易居BVI,作价1240万美元。易居BVI依据英国维尔京群岛法律成立,完全由易居中国所有。2006年,易居BVI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了这笔费用,资金由易居中国的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提供,易居上海也因此成为易居中国的一家全资子公司。2006年4月,易居中国面向一个私募投资者集团发售了22,727,272股A类优先股。

  董事和高管:

  名称 年龄 职务

  周忻 39岁 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沈南鹏 39岁 独立董事

  曹国伟 41岁 侯任独立董事

  Bing Xiang 45岁 侯任独立董事

  Hongchao Zhu 47岁 侯任独立董事

  张永岳 53岁 董事

  邱子磊 43岁 董事

  Thomas Pulley 43岁 董事

  程立澜 42岁 首席财务官

  臧建军 40岁 董事、执行副总裁

  朱旭东 39岁 董事、执行副总裁

  陈春林 39岁 董事、副总裁

  Canhao Huang 49岁 董事

  丁祖昱 33岁 技术总监

  柯博仁 43岁 总经理

  股权结构:

  董事和高管

股票数量 所占比例

  周忻 42,500,000 67.29%

  沈南鹏 7,500,000 11.88%

  曹国伟 — —

  Bing Xiang — —

  Hongchao Zhu — —

  张永岳 1,000,000 1.58%

  邱子磊 9,473,684 15.00%

  Thomas Pulley — —

  程立澜 — —

  臧建军 4,086,000 6.47%

  朱旭东 480,000 *

  陈春林 350,000 *

  Canhao Huang 1,366,500 2.16%

  丁祖昱 450,000 *

  柯博仁 — —

  主要和献售股东     股票数量     所占比例

  On Chance Inc. 19,270,000 24.15%

  CHF Investment Limited 9,473,684 15.00%

  Jun Heng Investment Limited 15,000,000 23.75%

  Smart Create Group Limited 7,500,000 11.88%

  融资用途:

  易居中国预计可以通过IPO获得1.297亿美元到1.497亿美元的收益,其中约2000万美元将用于资本支出,约500万美元用于加强销售和营销,其余部分将用于常规企业用途,包括潜在的收购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