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一季度利润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3:49  南方都市报

  再度发力农村市场,推出1499元低价电脑

  昨日下午,联想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并宣布,该季度公司营业额和利润实现双位数大幅增长,业绩反弹增长、调整计划有序进行,预示着联想克服种种困难、初步完成了对IBM电脑业务的整合。

  同时,联想还启动其在中国市场的新农村战略,在戴尔、惠普等对手纷纷推出低价电脑后,力保在华PC市场第一地位。

  第一季度利润大增2.58倍

  根据昨日公布的财报,联想的业绩在今年6月-8月表现出强劲增长,该季度联想集团营业额达3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14.3%提升至14.9%,税前利润同比增长258%更达1.23亿美元。

  业绩的增长来自于该季度联想电脑全球销量大增22%,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的13%。其中,

笔记本电脑业务继续成为联想营业额的最大财源,第一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6%,达21亿美元;台式电脑业务增长20%,营业额为17亿美元;第三大业务手机则增长2%,为1.13亿美元。

  财报同时显示,大中华区仍为联想的业务支柱,该季度营业额同比上升14%至15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39%;值得指出的是,联想该季度在美洲、欧洲的电脑销售都取得超过了行业水平的增长,分别增长15%和22%。

  对此,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并购IBM电脑业务两年来,通过制定正确的战略和有力执行,联想的业绩开始呈现可喜的增长势头,“我们已经成功地完成了整合过渡阶段,这个并购可以被看作是一个成功的并购。”

  新农村战略突出低价

  昨日下午,联想还在北京宣布启动中国市场的新农村战略。据记者了解,2004年8月2日启动针对农村乡镇市场的圆梦计划后,3年来在农村乡镇市场取得了400万台的销售成绩,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希望在未来三年内,把联想产品带进中国10万个行政村、再开拓300万台以上的农村电脑市场。

  对此,其提出了联想新农村战略的三大策略,在产品方面推出专门为广大农户度身定做更加简便易用的“天福”系列农村电脑,最低价格为1499元,刷新行业价格底线;大力打造村镇销售网络,重点建设5000家左右的代销点和2000家县镇信息服务站;并计划针对农村市场展开更加贴近农村用户的推广活动。 本报记者 黄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