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DC:未来五年中国PC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13.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日上午消息,IDC昨日在北京举办IDC中国PC市场趋势论坛,并预测未来五年中国PC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3.2%,到2011年出货量可达到4280多万台,将继续位居亚太地区市场第一。

  根据IDC 2007年6月发布的报告《中国PC市场2007-2011年预测与分析》显示,2007年中国市场PC出货量达到2700多万台,较前一年增长高达19.9%,占全球出货量的10.1%,保持了亚太地区(不含日本)最大、全球第二大PC市场的位置。

  尽管中国PC市场持续保持接近20%的增长率,但是目前PC产品同质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各PC厂商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而价格战也自然而然地变成了竞争市场份额的主要杠杆工具。

  在联想等厂商推出了3999元的笔记本之后, PC厂商的利润空间再一次受到新的挑战。为了保持稳定的利润增长,更多厂商开始了对一系列PC新品的市场拓展,如起居室电脑,UMPC, 瘦客户机等VISTA、虚拟化技术、双核、四核处理器等。

  从功能上看,PC早已成为了人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IDC认为在未来五年到十年的时间内,数字家庭将蓬勃发展。今后家用台式机将成为家庭中集娱乐、计算、管理等多任务的管理中心。

  此外,IDC方面认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作为一项全球盛事也无疑将会给中国PC市场带来相应的独特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