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集团一财季盈利67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7:18  中国证券报

  除税前盈利同比增长258%

  □本报记者 李少林

  联想集团(992.HK)昨日公布的2007-2008财年一财季业绩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亿美元,同比增长13%;不计一季度重组费用,除税前盈利1.23亿美元,同比增长258%;扣除重组费用4500万美元,公司税前利润达7800万美元,净利润6700万美元。

  联想集团每股盈利0.78美分,公司毛利率由去年的14.3%增长至14.9%。截至6月30日,公司净现金储备为13亿美元。

  联想个人电脑全球销量在本季度增长逾22%,超过市场平均增长的13%。

笔记本电脑业务继续成为集团营业额的最大来源,笔记本电脑销量在第一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26%,综合营业额为21亿美元,占集团本季度总营业额的53%。台式电脑销量在第一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20%,台式电脑业务的综合营业额为17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43%。联想集团主要在中国市场经营的手机业务销量在第一季度上升2%,该业务的综合营业额为1.13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3%。

  大中华区销售额仍然占据联想集团最重要的位置,一季度综合营业额上升14%至15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39%,其中中国市场个人电脑销量增长30%,市场占有率达到35.2%。联想在美洲区的综合营业额为11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9%,在美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季内增加15%。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第一季度上升22%,同期,综合营业额为7.55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19%。亚太区 (不包括大中华区)的个人电脑销量在第一季度上升12%,综合营业额为4.96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3%。

  联想集团表示,联想在提升运营效率和控制费用方面的举措行之有效,得以充分利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成长势头,并在这个季度再次全面取得良好业绩,各个大区的业务均对集团的利润增长带来贡献。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并购两年来,通过制定正确的战略和有力的执行,联想的业绩开始呈现可喜的增长势头。我们已经成功地完成了整合过渡阶段,这个并购可以被看作是一个成功的并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