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AP甲骨文争夺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4:38  金羊网-新快报

  中小企业成为驱动力

  -新快报记者 董毅

  日前,商务软件巨头SAP在“2007创新技术论坛”上宣布,中国市场增长迅速,第二季度软件许可收入增长高达84%。其中,中小企业已经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甲骨文公司,则立即在全球大会上宣布,该公司将在上海新建一个研发中心,而且也说服众多中国企业选择其软件来管理优化其业务流程。

  SAP重视国内中小企业

  据SAP大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文俐介绍,SAP第二季度共有625个新客户选择了SAP的解决方案,其中有525个来自中小企业客户。据悉,中小企业市场已经占SAP亚太区软件总收入的40%以上。他表示,SAP未来的发展目标之一就是2010年客户数量达到10万。为此,SAP亚太区计划将中小企业客户扩大3倍。

  据李文俐介绍,在整个亚太区,尤以中国市场增长迅速。第二季度软件许可收入增长了84%。目前,SAP在中国的客户数约为1800家。数据显示,2007年第二季度SAP业绩突出,其亚太区软件收入增长了31%。其中,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推动SAP业务迅速增长的主动力。

  SAP表示,未来的发展目标之一是2010年客户数量达到10万,为实现这一目标,SAP计划将中小企业客户扩大三倍。为进一步巩固在中小企业市场良好的发展势头,SAP将适时调整策略,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最优化的、适应未来成长需要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全球价值链体系。据悉,自SAP正式推出适用于中小型企业的SAPAll -in-One 和SAPBusiness One 以来,已有近700家中小型企业购买,今后SAP还将加速扩大销售覆盖面。

  李文俐表示,SAP召开的“2007创新技术论坛”,就是要把SAP在全球先进的解决方案和管理理念带给中国众多的企业。

  上海成为甲骨文新阵地

  甲骨文则着墨于中国最富庶的城市——上海。7月30日,甲骨文宣布将在上海建立亚洲研发中心,这是其在中国大陆建立的第三个研发中心,另外两个分别设在北京和深圳。它也是甲骨文在亚太地区建立的第七个研发中心。作为在华东地区重要的研发中心,甲骨文上海研发中心将对无所不在的运算和Web2.0等新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进行创新开发,并与亚太地区的其他六个研发中心进行紧密的合作。

  甲骨文亚洲研发中心副总裁Pascal Sero表示:“上海研发中心的建立是甲骨文在中国大陆投资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甲骨文目前在中国大陆市场拥有三个研发中心,中国大陆已经成为甲骨文在亚太地区的研发网路中心,能够把我们实时的创新技术带给中国大陆用户,帮助他们提升效益、增强

竞争力和增加利润。”

  记者看到,甲骨文全球大会亚太站吸引了8000多名来自中国政府、客户、合作伙伴、学术机构及开发人员的代表参加,并得到了包括HP、EMC、HDS、东软等国内外软硬件厂商的大力支持。甲骨文还表示,最近挖到不少竞争对手的忠实客户,包括宝钢维修集团公司、北京MTR有限公司、河北梅花集团、建设集团、上海巴士国际有限公司、中钢集团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