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电脑现身电视购物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15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郑迪

  正尝试营销模式变革的戴尔,让外界再生想象。

  “戴尔笔记本电脑的销售时间是在8月1日晚21:00-22:00,销售机型为Latitude D420。”快乐购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快乐购)广宣处李佳向记者确认,戴尔的笔记本电脑现身电视购物节目,“与戴尔一贯的直销方式不同,这次参加快乐购节目的产品是先发货后结款”。

  据了解,“快乐购”于2006年3月17日开播,是一档以湖南卫视时尚频道为播出平台的直播专业购物节目,其运营实体快乐购公司由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和湖南卫视全资控股。

  快乐购总经理陈刚表示,戴尔

笔记本电脑现身的电视购物节目,是其联合国内外多家电脑品牌推出的一档暑期PC销售专档节目,参与厂商包括联想、惠普、明基、方正、三星、东芝、索尼、戴尔等。该档节目自7月23日开始,至8月3日结束,在此期间的每天晚上相应时间销售一个品牌的一款电脑。

  “相信是火爆的销售让戴尔坐不住了。”陈刚透露,7月24日,联想笔记本电脑在该档节目卖出200多台;7月25日,惠普的300多台笔记本电脑在70分钟内就告售罄。

  对此,中国惠普相关PC销售负责人表示,在传统销售渠道,以长沙这样的区域市场为例,30家门店大约需要两周时间才能消化掉300台同款机器。

  不过,当记者就此事询问戴尔中国公司总部及厦门分管营销多位人士时,他们均表示目前并不知情,具体情况需要了解后才能答复。

  戴尔厦门相关大客户部经理则指出,电视购物定位于家庭用户,而“快乐购”所销售的Latitude D420是戴尔针对企业级用户的商用型产品,并非是定位消费者的Inspiron系列,或是锁定高端游戏用户的XPS,这从一个侧面说明本次合作并非公司策略所为。

  “先供货再结算的单子不是没有,但也仅是针对大客户定单的时候才会特批,与

湖南卫视的这次合作看起来像是大客户经理为走业绩操作的特单。”该人士认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