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普巨资建第十代液晶面板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7:3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少林

  日本液晶面板制造企业夏普7月31日表示,将斥资3800亿日元(约合32亿美元)在日本建设第十代线TFT-LCD生产线。该生产线将在2010年3月开始量产,初期产能为每月3.6万片玻璃基板,而最终产能将倍增至每月7.2万片。

  据悉,十代线玻璃基板规格为2.85*3.05米,可切割生产的面板数量高于此前任何一代生产线。夏普表示,十代线一块玻璃母板可生产15片40英寸液晶面板。目前,夏普位于日本龟山的八代线一块玻璃母板仅能切割8片40英寸面板。

  新厂建成后,夏普在大尺寸

液晶市场将能比竞争对手提供更有价格优势的液晶面板。

  索尼与三星的八代线合资公司将于下月投入商业生产。分析人士认为,投建十代线是夏普针对三星八代线的反击,同时也显示,液晶面板厂专注利润和压缩投资的时期结束,进入新一轮投资期。

  夏普十代线工厂将不会引发严重的供大于求问题,因为在新厂投产时,全球液晶电视的需求将稳健增长。根据市场调查公司DisplaySearch的统计数据,到2009年,全球液晶电视的销售额将增长80%至8830亿美元,同期

等离子电视需求量将减少9%至168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