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普筹建首条十代液晶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7: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日本夏普公司昨日表示,即将投资约32亿美元建设更为先进的第十代液晶生产线。十代液晶生产线要到2010年3月才可以量产,但夏普将继续保持与众多竞争对手两代以上的技术优势。

  据悉,夏普公司7月31日宣布,将斥资约32亿美元在日本兴建世界首条十代液晶生产线。预计新生产线2010年3月开始量产,初期产能为每月3.6万片,最终产能将增至每月7.2万片。夏普中国公司人员昨日确认了此消息,并表示十代线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了切割时的浪费,可以切割15片40英寸、8片50英寸、6片60英寸的液晶面板。由于在此前的八代线上夏普已经能够切割出108英寸的液晶面板,十代线有望再次刷新这一纪录。

  夏普海外事业本部副本部长、中国总代表菅野信行说,“我们准备在中国工厂扩大产能计划。近几年我们每年保持15%-20%的产能提升。”菅野信行表示,夏普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目前该公司研制出的世界最大尺寸的108英寸

液晶电视2008年1月将会在日本和美国上市,是否在中国上市正在考虑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