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日报:在厦门超市也可能买到戴尔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5:39  海峡网-厦门日报

  【 新闻人物面对面】

  戴尔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 刘峻岭

  高层频被“挖角”,股市表现不如人意,还有联想步步逼近……今年春天,迈克尔·戴尔先生忍不住亲上一线指挥“作战”。

  昨日,戴尔公司在厦举行媒体见面会,一心想让大家传播其企业服务方面的新思维——“简化IT”。但与往常一样,大家对这些专业新词并不“感冒”,而是连连发问迈克尔·戴尔会不会顶不住压力而改变其直销模式,尤其是在中国。

  戴尔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刘峻岭,一方面微笑着说:戴尔公司从不对任何传言给予评价;另一方面则表示:戴尔坚持直销模式,但并不是奉其为“宗教”!

  戴尔全球“选秀”效应正在显现

  问:今年2月份,迈克尔·戴尔先生重返管理层,亲上一线担任CEO。刚才您所透露的只是戴尔公司在企业及服务方面的骄人业绩。我们想知道迈克尔·戴尔先生究竟为公司带来了什么变化,整体业绩有没有改观?

  答:我手头没有具体的数字,但是上个季度戴尔公司的业绩确实令人乐观。这也可从上市

股票价格反映出,戴尔公司在最新财季的业绩增长比华尔街预期高出不少。

  自迈克·戴尔重返CEO,戴尔公司显著的变化就是进行公司内部的管理变革,包括简化高管成员,使其从原来的20名减少至13名。此外,从全球范围内聘请经验丰富的高级管理人员加盟戴尔。目前,戴尔的变革处于初期阶段,效应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迈克·戴尔的重返为戴尔公司带来了热情,公司上上下下都非常兴奋,也非常努力,这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强大动力。

  董事长的直销模式并不是“宗教”

  问:近日,戴尔公司中国区总裁闵易达先生的话语被解读为:未来2到3个月内,戴尔公司在中国的直销模式将发生转向代销的巨大转变,甚至还列举了神州数码和英迈国际等做为备选代理商。请问,这是否属实?戴尔的产品何时将在厦门超市内亮相?

  答:您可能也注意到了,早些时候戴尔电脑已经在美国的沃尔玛超市亮相。我的同事告诉我,反响很好。戴尔电脑在那儿供不应求,甚至断货了。

  戴尔公司长期奉行和坚持直销模式,不会放弃。但是,我们并不是把董事长的直销模式奉为“宗教”。在此基础上,戴尔公司正在尝试终端零售的销售模式变化。

  我们对任何传言从不进行评论。

  还是希望消费者从直销中获益

  问:去年五月,戴尔表示将拿出1亿美元用于提升客户服务质量。迈克尔·戴尔先生重返管理层后说,戴尔最大的敌人就是官僚主义。针对中国百姓“面对面”沟通的习惯,戴尔公司究竟怎么提升服务质量?

  答:感谢您对戴尔的关注。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哪家公司拿出这么大笔的资金用来提升服务。戴尔公司引入第三方调查机构,销售和服务人员的奖励机制都与客户满意度挂钩。这,已成为激励公司员工做好客户服务的因素之一。

  我们的上门技术支持服务能够覆盖国内2100多座城市,其中能够在200多座城区提供4小时快速响应服务。位于厦门的企业服务指挥中心,能够提供全天候的实时追踪和监测,有效响应企业客户的需求。

  在这里,我希望借助你们告诉中国的消费者:我们还是希望消费者从直销模式中获益。

  本报记者 张小燕 实习生 李夏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