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牙与手机广告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40  科技日报

  如果你走在马德里大街上或是走进一家商场时,手机收到一些著名品牌的广告短信,对此不必大惊小怪。这是一种近距离发送广告的市场新营销技术。

  著名品牌如微软、可口可乐、耐克、雷诺、马自达、沃尔沃等已在西班牙尝试了这一技术,鉴于其广告发布的高效率,这项市场营销技术将有可能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推广。

  该技术系统通过在一个特殊地点(如信号灯、商业中心、写字楼等)设立一个基站,使用蓝牙技术向附近的手机用户发布信息,传输距离可以达到100米。用户手机会接收到信息询问是否愿意接收广告,如果用户按键同意,手机就会接收到广告信息。

  目前,西班牙80%的手机能够接收通过

蓝牙技术发布的广告信息。初步统计显示,手机广告发布的效率要远高于其他广告形式,收到询问短信的用户中有8—9个成人会选择接受广告信息。(陈海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