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VD插播广告 消费者再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7:40  新京报

  一审被驳,昨天又向二中院递交诉状

  本报讯 (记者 陈俊杰) 因不满DVD碟片片前广告,消费者侯先生将两家出版社告上法庭,后被法院以广告不影响影片观看为由驳回。昨日下午,侯先生向北京二中院递交了上诉状。

  去年12月,侯先生购买了影片《达·芬奇密码》正版DVD碟片,在观看时发现,影碟正片播放前插播了长约1分36秒的药品广告,且无法快进跳过。由于外包装上未提及内有广告,侯先生认为出版方和销售方有欺诈行为,故提起诉讼,要求两被告退货并双倍赔偿价款49.6元(本报在6月15报道)。

  朝阳法院在7月20日做出的判决认为,侯先生所诉的广告位于电影播放之前,没有成为特定影片的组成成分,其长度不影响电影收看的连续性和完整性。虽广告内容不能被跳过,但观赏者完全可以拒绝收看。光盘的制作者及销售者也没义务告知包含广告。

  侯先生的代理人李艳新律师在诉状中认为,插播广告且不能跳过,强加给观众,影响了观看者的心理感受。且没有在包装上明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李律师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不清,请求二中院予以改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