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苹果在日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9:36  北京商报

  去年8月开始的笔记本电脑电池着火风波还未平息。昨日,日本大阪府茨木市的一对夫妻表示,他们购买的美国苹果公司生产的笔记本电脑起火,对他们造成了伤害。这对夫妇已向大阪地方法庭提起诉讼,控告苹果公司以及笔记本电脑电池提供商日本索尼公司。

  他们要求苹果日本公司以及索尼公司赔偿包括精神损失费在内的共200万日元(约合12.5万元人民币)。之前苹果公司向原告退还了电脑货款,但不同意赔偿100万日元精神损失费。

  起诉书中,这对夫妇描述了

笔记本电脑起火的现场:去年4月8日,妻子在家中使用电脑时突然有白烟喷出,之后电脑起火烧焦了地板和地毯。而丈夫则在将电脑搬到屋外时,灼伤了右手的手指,妻子也因受到惊吓等原因导致健康状况下降。

  记者昨日在采访索尼中国公司后得知,索尼中国方面已经得知这个消息,对方既然已经提起了起诉,索尼也会以法律的程序处理这件事情。

  索尼生产的电池曾因混入金属粉而多次发生电脑冒烟和起火等事故,自去年8月以来,索尼已在电脑制造商的协助下对近1000万块电池进行了自主更换。

  作者: 李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