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积电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20: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台积电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芯片代工业务市场需求疲软,台积电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25%,但仍然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台积电的净利润为新台币254.8亿元(约合7.7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新台币0.96元。这一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滑,2006年第二季度,台积电的净利润为新台币340.2亿元,每股收益为新台币1.29元。台积电第二季度毛利润为新台币321.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新台币425.0亿元下滑24.3%。台积电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新台币749.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新台币821.2亿元下滑8.8%。

  尽管净利润大幅下滑,但台积电第二季度业绩仍然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台积电第二季度净利润为新台币253.3亿元。台积电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3%,高于上一季度的37.9%,低于去年同期的51.8%;净利润率为34%,高于上一季度的29%,低于去年同期的41.4%;晶圆销量为185.6万片8英寸等值晶圆,比去年同期下滑0.7%,比上一季度增长18.5%。

  台积电生产的芯片广泛应用于不同的产品之中,其中包括台式机、笔记本、手机和

数码相机。按照应用划分,台积电第二季度营收有29%来自于计算机芯片,44%来自于通信芯片,18%来自于消费芯片,6%来自于工业芯片,3%来自于内存芯片。按照地域划分,台积电第二季度营收有74%来自于北美地区,13%来自于亚太地区,9%来自于欧洲地区,4%来自于日本地区。

  台积电预计2007年第三季度营收为新台币850亿元到870亿元,毛利率为43%到45%,运营利润率为33%到35%。台积电预计2007年资本支出为26亿美元到28亿美元,与此前的预期相同。台积电CEO蔡力行表示,受库存积压问题的影响,2007年全球芯片代工行业的增长速度将低于此前预期的3%到4%。(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