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伟强辞去TCL电脑总经理一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8:36  深圳商报

  据了解,杨伟强已于7月24日正式辞去TCL电脑总经理一职。原TCL集团财务管理中心财务管理部部长杨建荣接替杨伟强职位。

  TCL集团方面表示,杨伟强辞去TCL电脑总经理职务“因个人原因”,杨伟强将继续担任TCL集团副总裁职务。同时,TCL委派集团高级副总裁赵忠尧将兼任TCL电脑董事长。

  据接近杨伟强的人士表示,杨目前不愿谈论有关辞职的事情。他昨日正式辞职,今日将开始“出国休假”。

  有知情人士认为,杨伟强的走因“没办法改变TCL电脑业务在集团内部的地位”。当初的跨国并购亏损太厉害,电脑业务始终得不到有效的投入,TCL电脑在去年错过笔记本市场的爆发期,这或是杨伟强在TCL职业生涯的“滑铁卢”。

  在6月15日出台的STTCL(000100.SZ)定向增发新方案中,TCL集团取消一笔金额达1.5亿元的增资

TCL电脑业务计划。事后杨伟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披露,他是主动放弃了该次增资。

  “TCL集团一直紧缩对电脑业务的投入,要求的都给不了,杨也许感觉已没办法再做下去了。”上述人士认为,相比海尔集团近年对PC业务的重视与投入,TCL集团对杨伟强的支持实在是杯水车薪。

  据悉,由于TCL电脑目前处于暑促期间,杨伟强最近会对辞职事件保持缄默。(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