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749流氓软件猖獗 大量用户浏览器首页被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7: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根据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的最新消息显示,一个名为8749的流氓软件正在互联网上大肆传播,大量用户的IE浏览器首页被篡改为www.8749.com。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分析,由于8749采用了今年上半年的“毒王”AV终结者最新的病毒攻击技术,故普通用户很难彻底清除。

  8749不但具备流氓软件的一些基本特性,而且采用了删除系统文件、破坏安全模式等最流行的病毒攻击手段。与AV终结者相似,用户一旦中招,不但相关的修复工具、杀毒软件被禁用,而且只要用户打开带有“8749病毒”、“清除8749”字样的窗口,窗口即刻被关闭。

  作者:郑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