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联合破获两起特大跨国盗版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4:57  重庆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公安部在广东深圳召开发布会,通报了中美联合开展“夏至”行动破获的两起特大跨国盗版案,此外还公布了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山鹰二号”行动十大案件。专家称,“夏至”行动查获的盗版软件品质之高、包装之精美十分罕见,此次中美联合执法行动是目前全球打击高品质软件盗版活动的最大、最成功的执法行动。

  2007年7月6日至16日,在公安部指挥下,“夏至”行动在中国上海、广东、北京等地同时展开。中国公安机关现已缉捕王某、车某等犯罪嫌疑人25名,缴获盗版母碟22张,盗版Vista、Office2007等软件光盘、真品证书等共计36万张(件),冻结、查封涉案资金等价值6000余万元人民币。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已执行了24项搜查令和资产扣押令,查获价值200多万美元盗版软件,扣押超过70万美元的资产,并继续在美缉捕嫌疑人。

  据介绍,王某、车某等人涉嫌非法刻制、生产盗版软件母碟、光碟,制作大量软件鉴定书、防伪标签、激光薄膜,然后通过互联网发布盗版软件信息,以每张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的价格向美国、英国等国家销售盗版软件光盘。马某等则涉嫌在国内利用互联网发布盗版软件信息,以正版软件约1410的价格向美国、加拿大等国销售盗版软件,并在洛杉矶等地设立多家公司邮递、运输盗版软件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