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进入首批科技保险试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6:16  光明网-光明日报

  化解高新技术企业风险推出新举措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吕贤如 通讯员向畅)作为化解高新技术企业风险、促进创新的一个重要新举措,北京市科委今天宣布,北京市与科技部和中国保监会签署了《科技保险合作备忘录》,成为我国第一批科技保险创新的试点城市之一。

  同时被科技部和中国保监会认定为试点城市的还有天津、重庆、武汉、深圳和苏州高新区,试点总共五市一区。用友软件工程软件公司成为我国第一家获得科技保险的企业。

  据介绍,科技保险是用金融手段推动科技创新的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是一系列涉及科技活动的保险业务,它能有效分散化解高新技术企业出资人、科技工作者对风险的顾虑,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让更多的企业、更多的资金、更多的人才在发展高技术产业中充分发挥作用。

  作为高新科技研发保险的险种,其保费支出可以纳入科技企业技术开发费用,享受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科技保险的险种由科技部和中国保监会共同分批组织开发并确定,第一批险种包括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研发责任险、关键研发设备保险、营业中断保险、出口信用保险、高管人员和关键研发人员团体健康保险以及意外保险等六个险种。

  北京市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后的试点中,将积极采取以下四个方面有力措施,落实《科技保险合作备忘录》中的各项要求:加强引导和宣传,提高高新技术企业的保险意识;指导高新技术企业运用保险工具为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分散风险、提供保障,总结保险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经验、模式和案例;设立专项资金,对参与科技保险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支持;发挥保险中介机构在高新技术企业承保理赔、风险管理和保险产品开发方面的积极作用。对促进科技保险有重大贡献的中介机构将安排相关专项资金予以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