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软件股下半年业绩有望走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1月至4月,国内软件业实现收入1435.2亿元,同比增长28%,而软件出口也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多数软件行业上市公司业绩预增。同时,新的软件集成电路扶持政策文本已经送交到国务院,有望在今年年底出台,而新的软件扶持政策优惠幅度将更大,时间更长,对国内软件行业上市公司是长期利好,软件行业上市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但软件行业同样出现“强者恒强”的现象,少数上市公司出现亏损,利润在向优势企业靠拢。

  上半年多数企业业绩预增

  软件行业在“

十一五”期间将继续是国家扶持的重点行业之一,软件业国内市场销售额到2010年将突破1万亿元。信息产业部预计,“十一五”期间我国软件业出口额将以28%左右的速度增长。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软件行业
股票
业绩不错,不少上市公司业绩大幅预增,其中,恒生电子(600570)预计2007年中期净利润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900%左右。东软股份(600718)预计2007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增长150%以上。远光软件(002063)预计2007年中期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50%。而东华合创(002065)2007年中期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30%。

  政策利好下半年业绩走强

  据悉,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组织编制的《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信息产业部组织有关部门编制的《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条例》第五版征求意见稿已经送交到国务院,有望今年年底之前出台。据了解,最新的软件扶持政策的优惠幅度更大,在企业所得税部分,原来“18号文”规定的“前两年免除后三年减半”政策,将有望变为“前五年免除后五年减半”,同时,优惠时间将延伸至2020年。招商

证券一分析师认为,这将大大提升整个软件产业上市公司的业绩,新政策对整个软件产业是一个长期的利好。

  但软件行业同样出现“强者恒强”的现象,用友软件(600588)第一季度以每股收益0.22元仍然成为整个软件板块的“领军”企业,而S*ST新太(6006280)、交大博通(600455)、*ST创智(000787)在2007年第一季度分别每股亏损0.015元、0.02元、0.01元。浪潮软件(600756)7月19日发布业绩预警公告称,经山东浪潮齐鲁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上半年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国海证券分析师陈先生表示,在大量的国际软件巨头涌入中国市场之后,投资者应该关注龙头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