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企业竞购西门子业务部门 出价逾120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7: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黑石集团控股的TRW Automotive公司以及德国汽车配件供应商Continental,日前均向西门子旗下汽车电子产品部门VDO公司提出了逾120亿欧元的收购要约。

  西门子此前表示,将VDO公司上市是首选办法,但也会考虑收购要约。该部门每年营收为100亿欧元,员工数量为53000人。西门子监事会将在周三召开会议,讨论VDO的未来方向。西门子员工代表则表示,除非买家承诺不裁员,否则他们更青睐将该块业务上市的方式。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希望西门子将VDO卖给出价最高的竞标者,这似乎非TRW莫属,因为其最大股东是总部位于纽约的私人资本运营公司黑石集团,实力雄厚。而德国的政治家们则希望Continental能买下VDO,他们迫切希望这家公司能继续为德国企业所掌控,免于落入私人资本运营公司之手。(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