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称暑促能保障渠道获利 将酝酿更大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1: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联想笔记本业务负责人7月23日表示,推出3999元低价笔记本目的不是打价格战,该款产品能保障经销商的获利。据悉,这是联想对3999低价风波做出的首次回应。

  大约一周前,联想宣布旗下笔记本首次跌破4千元,同时在4999元、5999元低价区间做了产品部署。随后,有竞争厂商直指联想此举是伤害利润的“价格战”。

  目的不在价格战

  上述联想负责人近日接受了新浪科技连线,称推出3999元笔记本是“庆奥运倒计时1周年,联想笔记本千元回馈”活动的一环,初衷是希望通过让利行为,增加用户在购机时的选择范围,让广大消费者有机会以经济实惠的价格获得更超值产品。

  该负责人也委婉否认了联想有意挑起价格战,称国内笔记本市场发展到今天,市场容量加大,用户需求越来越丰富。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笔记本市场的竞争已证明价格只是一种表现形式,其本质是一场综合实力的竞争。

  “在这种市场环境中,如果想要在这一市场有所作为,厂商就必须认真审视自己、读懂用户,并推出有针对性的市场策略。”

  联想方面认为,联想已连续10年居国内PC份额第一,同时也是全球第三大PC厂商,拥有众多内外部资源,“有资格、更有能力去做这个事情”。

  3999市场已成熟

  不久前,惠普宣布启动进入中国20多年来的首次PC暑促活动。惠普此前在6999、5999以及4999元笔记本区间都有过积极表现,不过此次暑促新品并未突破4千元低价。与“友商”的谨慎不同,联想认为3999市场已成熟,能保障经销商的获利。

  “从市场发展来看,时机是成熟的。”该联想负责人认为,联想此次在PC巨头中“首吃螃蟹”是因看到笔记本市场所出现的“新拐点”,即低端普及市场。

  据悉,此前联想曾相继打开过6999元、5999元与4999元市场的“冻土层”,“已彻底激发低端笔记本市场的潜能”,此次正式推出3999元笔记本是“对市场的积极反映”。

  联想方面还认为,尽管此前早有一些厂商推出过超低价

笔记本电脑,但并不被大多数用户看好,原因在于用户对品质的担忧,且部分企业的低价笔记本还存在“有价无货”的情况。联想此次活动将完全杜绝上述问题。

  据介绍,由于用户需求量大,联想核心经销商均在第一时间做出积极响应,目前各级经销商反映良好。由于联想采用了2级分销制,渠道的产品周转在联想的价格保护期内,此次降价并未影响经销商的获利。

  7月18日起,联想3999元笔记本已在全国店面统一铺货,并将力保渠道供货充足,“首周销售反映相当不错”。

  减价不减质

  面对“一分钱一分货”的质疑,上述联想负责人专门做出强调,称此次降价不会影响联想笔记本的质量。

  该负责人介绍说,联想每一款出厂产品的品质都经得住考验,旭日系列笔记本也不例外。旭日笔记本定位普及市场和中小企业用户,经过了平均无故障时间测试、高温测试、高频次模拟测试等考验,其中旭日410上盖最高承重35公斤。

  新浪科技了解到,联想对于此次笔记本普及活动寄予厚望,它将有效提升联想笔记本整体销售份额。目前,旭日系列产品只在零售店面销售。下一阶段,联想将酝酿“更大的市场动作”,以推动笔记本普及。(马全智)

  相关报道

  联想再举降价牌:笔记本首次跌破4千元

  惠普不搞3999笔记本价格战 将定策略支持经销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