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公布2007第二季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5: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AMD公司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处理器价格持续下滑,AMD第二季度净亏损6亿美元。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AMD净亏损6亿美元,每股亏损1.09美元。这一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滑,2006年第二季度,AMD的净利润为8900万美元,每股收益18美分。AMD第二季度运营亏损4.57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02亿美元。AMD第二季度营收为13.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16亿美元增长13%。AMD第二季度业绩中计入了同收购ATI相关的1.30亿美元一次性支出,合每股支出24美分。

  不计入一次性支出,AMD第二季度每股亏损85美分,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AMD第二季度每股亏损85美分,营收为12.6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二季度毛利率为34%,低于去年同期的57%,但高于上一季度的31%。AMD第二季度毛利率的年度下滑,主要由于处理器市场的价格竞争日趋激烈,导致产品平均价格持续下滑。

  2007年第二季度,AMD计算解决方案集团的销售额为10.9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16亿美元,上一季度为9.18亿美元;运营亏损为2.58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36亿美元,上一季度运营亏损为3.21亿美元。AMD图形部门销售额为1.95亿美元,上一季度为1.97亿美元;运营亏损为5000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亏损3500万美元;AMD消费电子部门销售额为850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18亿美元;运营亏损为2200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亏损为400万美元。

  受季节因素影响,AMD预计2007年第三季度营收将高于上一季度。尽管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亏损,但AMD的市场份额已经趋于稳定。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公布的最新数据,AMD第二季度在全球处理器市场占据了11.4%的份额,略高于上一季度。AMD的市场份额去年曾一度增至近17%。

  当日,AMD的股价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32美元,报收15.78美元,涨幅为2.07%。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AMD又上涨0.72美元,涨至16.50美元,涨幅为4.56%。(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