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二季净利22.6亿增12% 软件服务业务贡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4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9国际报道 本周三,IBM发布了第二季度业报,利润增长了12%,超过了分析人士的预期。这要归功于其软件和服务业务。

  第二季度IBM的利润为22.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55美元,销售收入为238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这三个数字分别为20.2亿美元、1.3美元、219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包括将打印机业务出售给理光的收益,不计算这一收益,IBM的利润增长了8%,每股收益为1.5美元,超过了分析人士预期的1.47美元。

  分析人士对第二季度销售收入的预期为231亿美元。IBM销售收入增长了9%,但是,剔除

汇率变化因素,这一数字则会下跌到6%。

  IBM的财务总监马克还略微提高了对下半年业绩的预期,他说,每股收益将提高14%-15%。此前他对这一数字的预期是13%-14%。

  Annex Research分析师鲍勃说,IBM业务中最重要部分的表现非常好。IBM的增长速度如此之高,这还是多年来的第一次。

  第二季度IBM服务业务的销售收入为131亿美元,增长了10%;硬件业务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为51亿美元。大型主机的销售收入只增长了1%。

  软件占IBM利润的很大一部分。这已经促使它进行了数十起收购以强化其安全和业务管理产品。第二季度IBM软件业务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3%,为48亿美元;税前利润增长了8%,为12.5亿美元。

  在今年的头6个月中,IBM利润为41.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75美元,销售收入为458亿美元;2006年同期的这三个数字分别为37.3亿美元、2.37美元、425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