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不打3999笔记本价格战 将制定策略支持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7: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8日上午消息,针对日前联想笔记本首次跌破4千元,华硕迅速跟进2款3999元机型的举措,中国惠普市场人士向新浪科技强调,惠普不会参与此次笔记本价格战,但将制定支持经销商的策略。

  在众多PC企业相继强调要通过差异化路线走出低价泥潭时,联想近日却再度举起降价牌:联想旭日系列产品全线调价,最高降幅1000元。其中,旭日C410打出3999元低价,成为联想首款跌入4千元的笔记本产品。

  “一如不久前我们高层在暑促活动中对低价的表态,惠普肯定不会参与这次价格战。”昨日傍晚,惠普人士告诉新浪科技,惠普追求的是最高性价比,不是最低价格。而价格战不仅伤害品牌,还未必能让经销商、消费者从中受益。

  不久前,惠普宣布启动进入中国20多年来的首次PC暑促活动。惠普此前在6999、5999以及4999元笔记本区间都有过积极表现,不过此次暑促新品并未突破4千元低价。

  中国惠普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总经理庄正松曾对此表示,惠普当然希望推出更刺激眼球的价格。惠普此前针对价格做过详细分析,发现消费者需要的不仅是便宜,还有

性价比

  有分析人士指出,联想发起此次降价因在中国笔记本市场遇到来自惠普的巨大挑战。

  根据IDC数据,中国惠普的消费类笔记本已持续多个季度增长第一。今年第一季度,惠普消费类笔记本份额居国内第二,与多年的本土老大联想仅有0.8%的差距。联想参与此次降价的旭日系列恰是其消费类主力产品。

  惠普人士还坦陈,惠普17日已获知联想降价消息,将对惠普经销商提供全力支持。“目前内部正在商量对策,不久将对外公布。”(马全智)

  相关报道:

  联想再举降价牌:笔记本首次跌破4千元

  主流笔记本突破4000元底线

  联想旭日C410笔记本跌破4000元

  联想笔记本首次跌破4000元

  博客评论:

  后场前锋:联想3999笔记本开消灭之战

  擦边而过:联想笔记本急降至3999为哪般?

  笔记本刽手子:一个联想3999笔记本的肥皂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