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治理垃圾邮件效果甚微 垃圾信息非减而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7: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尽管韩国政府在整治非法垃圾邮件上下了一番功夫,但最近由政府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移动电话用户在手机上接收到的垃圾邮件非但没有减少,与去年下半年相比数量反而增加。

  韩国信息通信部在5月28日-30日进行的该项调查中显示,平均每名韩国手机用户每天收到的垃圾邮件为0.54个,去年,该部门以同样检测手段得到的调查结果为“手机用户每天收到的垃圾邮件为0.47个”,然而今年上半年的这一结果是韩国政府下大力气整治垃圾信息之后发生的。

  今年五月份,韩国政府发布了一系列打击非法垃圾邮件的整治措施,并通知其国内主要电信运营商,要求他们停止与被认为是垃圾信息发送商的一切合作服务。

  韩国政府表示,从当前的调查报告结果来看,上半年垃圾邮件治理效果并不乐观,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采取更为积极的措施,来全面控制垃圾邮件的蔓延。

  韩国信息通信部还称,今年上半年韩国互联网用户从网上收到的垃圾邮件数量下降了0.3%——平均每天收到的垃圾邮件数量降为5个,并称这与门户网站及个人上网喜好改变的共同努力有关。

  在当前韩国4900万人口当中,手机用户大约有4000万,韩国同时也是全球互联网最为密集的地区,据悉,其国内高速互联网覆盖了全国三分之一的人口。

  作者:青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