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天堂E3展上抢尽风头 微软和索尼需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3: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6日消息,E3展会上展出的多款控制台中,任天堂再次成为关注的热点。同时微软和索尼也有一些令同行瞩目的亮点。但若忽略软件的部分,今年E3电子娱乐展会上最令人叫绝的无疑又是任天堂。

  据报道,其他的游戏商阵营中也均对微软和索尼进行了相当程度的正面宣传。微软除了关注时下软件和同迪斯尼合作为Xbox Live Marketplace提供的在线服务之外,还继续同当下流行的游戏如《吉他英雄III》、《摇滚乐队》、《刺客教条》、《战争机器》、《质量效应》和《侠盗列车 IV》等签约。

  但在获知市场上的Xbox 360控制台存在质量问题,同时也没有如人们预期那样下调价格之后,微软的形势不妙。不过好在强大的软件实力可以有所弥补这一缺憾,直至价格下调。

  索尼在E3上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其PS 3 价格下调100美元。这直接导致销售量激增,但是或多或少受美国中央价格削减的调节。在PAL区仍有大批优质PS 3 在以现有价格销售,其中摩托风暴和灭绝人类两款游戏是必不可少的,两个外带SIX AXIS控制柄也是必备的。索尼工作人员表示60GB的PS3价格下调主要是为即将发售的定价600美元的80GB的PS3作准备。同时展出的精巧型电视输出PSP无疑为索尼手持设备的典范,虽然这还比不上任天堂的DS。

  软件方面虽然索尼并不如预期的那样独占鳌头,但是其2008年的发展态势迅猛。展出的有《天剑》、《GT 5》、《小小大星球》、《刺杀地带2》和《合金装备4》。但硬件方面则是任天堂Wii独领风骚。三款新发布的外设中Wii Zapper将Wii-mote和Nunchuck整合到游戏枪中;Wii Wheel则将Wii-mote加入方向盘状的控制杆中,虽然体形变小但功能更加强大;Wii Fit平衡板则为任天堂吸引了更多的观众,使得使用者可以在拓展平衡能力的同时进行瑜伽等运动,并通过无线的外设设备了解身体质量指数。

  今年的E3再次巩固了任天堂的领军地位,但是它也存在一些软件方面的问题,公司北美区总裁Reggie Fils-Aime保证其Wii和DS产品的供应。同时也给出了《超级玛利奥银河(Super Mario Galaxy)》的正式发布日期(12月12日)。电子娱乐业的竞争势必将愈演愈烈。

  作者:李一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