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一代数码相机将不依赖PC共享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1:4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胡杨 编译) 7月16日消息,长期依赖PC的数码相机正在日益摆脱这种束缚。尼康、伊斯曼柯达和索尼等公司最近都推出了新的集成Wi-Fi和蓝牙等无线技术的数码相机。以前的无线数码相机允许用户不用笨重的连线把数码照片传送到附近的PC。但是,新一代数码相机更进了一步,能够把照片无线传送到手机和其它设备、照片共享网站和电子邮件地址。

  索尼今年3月推出了第一款能够无线发送和接收来自索尼其它无线数码相机的照片并且能够把照片上载到PC的数码相机。尼康今年2月推出一款数码相机,能够把照片发送到雅虎照片共享网站Flickr,或者发送给电子邮件地址,还能够把照片发送到尼康照片存储和共享网站。柯达去年升级了一款数码相机,能够让用户把照片上载到柯达照片共享网站并且欣赏这个网站的照片。柯达还推出了另一种数码相机,能够把照片发送到具有蓝牙功能的设备上,如打印机、黑莓或者手机。

  无线技术与

数码相机的结合是两年前开始的,但是,直到最近才成为主流。这种结合是对拍照手机进行的反击,是要让数码相机成为一种更独立的产品。多年以来,消费者要获得自己的照片不得不把数码相机连接到PC。当人们旅行的时候,人们担心自己的数码相机存储卡满了或者丢失,只能回家把数码相机中的照片存储到PC中或者存储到
笔记本电脑
中。

  随着携带方便的拍照手机日益流行,许多消费者放弃了傻瓜式数码相机。据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2010年美国数码相机销售量将下降2.6%。相比之下,2010年美国的数码相机销售量预计将增长大约75%。

  通过允许用户把数码相机中的照片无线发送到照片共享网站或者手机,数码相机厂商将向用户提供与拍照手机相同的灵活性。例如,旅行者可以不携带笔记本电脑,利用旅馆中的Wi-Fi网络自己发送照片或者把照片上载到照片共享网站。数码相机的照片质量要比拍照手机好。据IDC称,傻瓜数码相机的平均照片质量是700万像素,而拍照手机的平均照片质量是130万像素。

  IDC分析师Ron Glaz说,无线数码相机2006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仅占3060台数码相机销售量的1%。他说,数码相机中采用更多的无线技术对于数码相机行业是非常重要的。整个市场正在向无线技术发展。如果数码相机行业不这样做,拍照手机就会成为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