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硕笔记本散热不佳键盘变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48  ZDNet China
科技时代_华硕笔记本散热不佳键盘变形(图)
图:该名读者提供CNET此照片,表示华硕笔记本电脑键盘扭曲变形的情况。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6台北报道 一名消费者向CNET反应,华硕笔记本电脑上方的散热口过热,导致键盘产生变形扭曲现象。而这已不是头一遭。

  该名读者表示,其朋友在日前外出时,在没有关机的情况下直接阖上华硕的M5200NP笔记本电脑,过五个小时之后欲再打开计算机时,发现处理器散热器上方键盘过热变形。

  他表示,原先以为是散热器故障导致异常,但在检查后发现前者并没有灰尘、运转也很正常。质疑道究竟发生原因为何,以及若非实时发现,可能会导致笔记本电脑过热燃烧问题。

  “这已经是我遭遇到的第二起

华硕
笔记本电脑
键盘变形事件了,”该名读者表示。他表示在2002年时,该公司总经理使用华硕S系列,处理起
散热器
的上方塑料壳亦溶解变形。

  该读者并附上这台华硕M5200NP笔记本电脑的照片,画面呈现出来键盘的确已经有掀起、扭曲的情况。

  M5200NP是华硕已经推出两年的英特尔Sonoma机型:采用Pentium M 725处理器;40GB 4200RPM硬盘;256MB内存。

  华硕:都是灰尘惹的祸

  针对该名使用者的反应,华硕表示由于尚未看到实机状况,因此无法了解具体发生原因。不过该公司认为,主因应是风扇累积太多灰尘,导致散热不佳,进一步造成了出气口附近的键盘机壳扭曲。

  “华硕希望所有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者都可以定期回到华硕台湾皇家俱乐部快修中心,进行键盘清理以预防此类事件发生,”华硕公关表示。

  华硕台湾皇家俱乐部快修中心总经理蔡鸿基则强调:“过去从未有类似的案例发生。”他表示除了上述可能原因之外,使用者也极有可能是在盖上笔记本电脑之后,系统因为不知名原因,并未进入休眠状态,导致风扇继续运转排出热气。

  另一无法透露姓名的惠普(HP)台湾技术人员则表示虽然这一类的事件并不常见,但是也不是特殊案例。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笔记本电脑真正危险的还是电池这个部分;处理器散热不良并不会造成人体危害,”他说。(旷文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