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悄然试水充值PC 首付198元网费获台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0:43  新浪科技

惠普悄然试水充值PC首付198元网费获台式机

惠普在江苏的广告牌(图片来源:PConline)

  新浪科技讯 7月16日消息,惠普内部人士近日透露,当微软的“充值PC”业务还在几个海外市场试水时,惠普已低调携中国电信在江苏、广东等地展开“付网费送电脑”业务。

  据了解,该业务模式类似电信运营商推出的“存话费送手机”。2006年底,惠普携电信最先在江苏泰州等三个城市展开业务,用户最低首付198元并每月支付相应的宽带上网费,持续缴纳网费27个月,就能获得惠普台式电脑。

  值得注意的是,该新业务所有电脑均为惠普原装机型,并提供标准的电脑配送与售后服务。

  有惠普人士告诉新浪科技,惠普很早就在尝试该业务,今年初开始出成绩。此前没有高调对外宣布的原因是“希望出了成绩再与外界分享”。此前曾有消息称,惠普可能在今年5月上海移动峰会上宣布与电信的合作细节,不过后来并未公布。

  目前,惠普内部对该业务的进展感到满意。“江苏那边一个单子就走了10万台销量,很多当地老百姓都拿这项服务当结婚礼物赠送。”上述惠普人士表示。

  他还透露:“惠普开展该业务的契机,是国家近年出台政策大力推行农村

信息化。”该项业务合作是惠普和当地电信公司支持国家“十一五”规划加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惠普深耕区域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惠普把试点城市选择在江苏,原因在于“该地区的消费需求有代表性”。同时,该业务拓展也与惠普合作方——中国电信对当地市场的敏锐性有密切关系。惠普6月下旬已与广东电信展开类似合作,不过目前还没有在北京推行的时间表。

  截稿前,有最新消息称,惠普已跟网通在洽谈相关业务。一个多月前,同方也曾与北京网通合作推出“办理一年宽带套餐可获赠同方电脑一台”的业务。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推进,PC领域的新式业务模式正得到越来越多厂商与消费者的认可。(马全智)

  相关报道:

  微软充值卡PC试水印度巴西 中国暂无时间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