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省垄断性企业原则上不涨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发布今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涨幅上线为15%,下线为2%,基准线为10.3%

  本报讯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劳宣报道:昨天,广东省劳动保障厅正式发布通知,明确今年广东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为10.3%,上线(警戒线)为15%,下线为2%,适用于企业在岗职工的工资分配。省劳动保障厅要求,各地要积极推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使企业以工资指导线为依据,通过协商确定本企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

  有关通知对不同的企业分别作出了规定要求:

  对生产正常、经济效益达到同行业平均水平的企业,可根据本企业职工工资与人工成本水平及企业的经济效益,大体按照基准线安排本年度的工资增长;

  对于经济效益增长幅度较大、职工工资水平偏低的企业,可以适当提高工资增长幅度,但一般不要超过警戒线。对于上年度本企业职工平均工资为本地区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倍以上的竞争性企业,其工资增长原则上不应突破上线;

  对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缓慢的企业,可按不低于下线的标准安排企业工资增长。职工上年工资水平较高、人均实现税利与上年持平的企业,可参考下线安排本企业的工资增长。

  对于经济效益下降幅度较大或亏损的企业,可以不增加或适当降低工资,但支付给职工的工资不能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要采取各项措施保障职工的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

  通知还规定,对于依靠国家特殊政策获取超额垄断利润的垄断性行业和企业,工资水平已达到本地区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倍以上的,原则上不应再增加工资。

  据了解,去年广东省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比上年增长10.2%,与200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10.5%大体相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