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省市创新力排名广东第四 京沪并列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京沪并列第一,江苏第三

  本报讯 (记者 虞伟) 中国人民大学昨日公布2006年中国31省区市创新能力指数排名,上海和北京并列第一,江苏第三,广东第四。这个排名暴露出广东在“人才实现”这一要素上明显不足,仅排20位。

  据介绍,属于第一梯队的四个省市,北京自主创新的资源、技术实现和攻关能力最强,上海要素表现最为均衡,在价值实现、持续创新和网络能力上表现最佳,广东和江苏的价值实现和辐射能力较强,创新成果产业化方面走在最前沿。

  具体的31个省市区创新力几个要素排名情况:资源能力前四位是北京,江苏,广东,山东;攻关能力是自主创新的重点和核心,考察不同地区对重大科学研究攻关的组织水平和资源调度能力,广东排名第八,得分仅为55分,而第一名北京是100分。在价值实现这一要素上,排名前五位是上海,江苏,广东,天津,北京,其中广东高技术工业增加值和出口额分别是北京的6倍和12倍。在人才实现这一要素上,湖北排名第一,得分97分,而广东排名20,得分仅为34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